这里是一只作品cp杂质量不高数量亟待提高同人又多又乱还不会写长篇和小段子总爱废话写不出萌点脑洞还萎缩整天只会咸鱼躺尸大喊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的全废写手。
爱发电有所有作品的完整补档和车,id相同
 

之后的事【all27长篇】 16

十年后篇(4)








在Reborn的身边,无时无刻不在考核。
就餐礼仪也是考验纲吉对自家老师忍耐力的一环。

餐厅里除了Reborn的声音之外,其余的人大气都不敢出一个。

“你以为你是蛤蟆还是软骨动物。”

毫不留情的讽刺是Reborn一贯的风格。但即使纲吉非常熟悉也架不住连珠炮似的数落。

“果然和十年后的你差远了。”

这句话像是打开了纲吉爆发的开关,终于无法忍耐的他提高了反抗的音量。

“我本来就不是十年后的他啊!我只是我自己,我是独一无二的另一个沢田纲吉!”
“你和十年后的你都是沢田纲吉,是彭格列十世,是彭格列家族的Boss,你终将会成为十年后的你,需要的只是我的指导。”

充满磁性的男声落下,本来就安静的空间越发沉寂了。
纲吉低着头,不甘心的眼泪在眼眶打转,他的内心告诉他这是不对的,要尽快反驳,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就好。

但他无法做到,他无法否认Reborn的话,更无法反驳已经成为事实的现在。

十年后的他很完美,现在的他终将会变成完美的自己,即使资质再差,他都在Reborn的教导下成长了。
一路过来的今天,在十年前正准备继承彭格列的自己,不都是成长的事实么。

“……十年后的我,真的是我么……明明,明明处在这里的才是我,是沢田纲吉啊……”

泛红的眼眶终是承受不住重量,珍珠般的眼泪一滴滴滑落,砸在红木桌上掷地有声,也砸进了在场每个人的心里。





吃了一半的饭被留在桌上,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些切割的痕迹都如同艺术品一样具有观赏性。
而本该享用这道艺术品的人早已跑出这个令他难受的地方。

山本身为家族的镇魂雨,他只是默默看了一眼沉思的Reborn,就跟着纲吉的脚步追了出去。

纲吉能跑的范围不大,还不是很熟悉布局的他最多只能跑到后院密林前废弃的喷泉。


“你果然在这。”

山本远远就看见纲吉一个人坐在喷泉的沿边抹眼泪。

山本蹲在纲吉的面前,伸手摸了摸柔软的发丝,成熟的脸浮现出无奈的神情。

纲吉撇过头,抿紧的嘴唇不愿发出任何一点软弱的声音,只留着泪水不停地淌下,滑进山本覆盖在他脸上的手心。

“阿纲你看!我有带这个来哦!好久没玩了吧,要不要试试看?”

山本式笑容配上他手里拿着的棒球装备,让纲吉一个恍惚好似回到了十年前因为太过繁忙,山本为了让他放松一下而让两人躲过Reborn的监视偷偷跑来这里玩接球的时候。



“那,我扔过去了哦。传球!”

对待棒球一向认真的山本一秒变脸,杀人一般的球速如同子弹朝纲吉飞过去。

而一直处于状况外的纲吉才刚刚收拾好心情把手套带上,一抬眼,球就已经到了眼前。

“……好痛!”

果不其然,脸上被砸出了一个红印子。

“啊,阿纲抱歉抱歉,我应该等你准备好的。”
“没事啦,只是好久没和山本玩这个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那接下来的这一球你肯定能接到!”
“诶?!等……”
“我来咯。”
“不……请等一等啊!”



没来得及拒绝的纲吉看着山本已经摆好姿势朝他这边发射,根本无力接住的纲吉只好捂着头闭上眼蹲了下来。
但他却迟迟没有听到呼啸而过的声音。

蜻蜓点水的吻落下,还不习惯守护者亲吻的纲吉惊讶地睁开了还泛着水波的眼眸,随即像远离什么恐怖的东西一样逃进了密林深处。

不知跑了多久,已经开始喘息的纲吉终于停了下来。
而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座古老的小型教堂。





爬满藤蔓的木门在阳光下散发着一丝丝橙黄的暖意,纲吉不愿去想这糟糕的一天,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这个探索到的新世界。

他上前仔细观察,生锈的铁链挂着一把厚重的大锁,门边灰色的墙壁轻轻一碰都会掉下许多粉尘。

——看起来年代好像很久远了啊。

他尝试着想把锁弄开,但它如同士兵一样坚守在门前,没有工具在手的纲吉只好无奈地去观察周边。

“这是什么?”

锁的旁边似乎雕刻着一些话,刚学了一些盲文的纲吉用着半吊子的意大利语试着翻译了出来。

“……In attesa di incontrare te……等待遇见你?”


一个一个字母去感受的纲吉艰难的将话说了出来,长年抚摸的痕迹让有些字母近乎被磨平,但不知为何,纲吉的超直感告诉他就是这些字母这句话没错。
而在他话音刚落时,中指上的指环被太阳照耀,闪烁出橙黄色的光芒。

静谧的空间,清新的空气,古老而又神秘的建筑……这些都让苦恼了一天的纲吉心情逐渐好了起来,仿佛在这里就可以得到净化,烦躁的心情渐渐消失不见,转而是满满的舒心。

“回去吧!都这个时候了不快点回去会让大家担心的。”

纲吉朝着西沉的太阳大声说着。




“voi!!!!!小鬼你终于舍得回来了么?!”

刚打开客厅的大门就听到专属于斯库瓦罗的嗓音。

纲吉不好意思的低着头,生怕得到训斥。

但坐在沙发上的门外顾问什么都没说,连正眼也没瞧过纲吉。而在这个大厅里的,除了这两个人,不再有纲吉以外的第三个人。

——好尴尬……该怎么和Reborn说话啊……

除了斯库瓦罗刚刚喊的这一句话外,再没有人接第二句,气氛瞬间变得有点奇怪。

长年暗杀的人心思不是一般的细腻,很快就察觉出彭格列首领与门外顾问间存在不明意味的隔阂。
虽然不明白在这座堡垒里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可以清楚的是,从他踏进门口开始,这里的空气再不同以往那样令人感到轻松。



“发生了什么事?”

敏锐的斯库瓦罗皱着从来就没有抚平过的眉头,压低的声音一本正经,好像在进行一场不容失败的暗杀博弈。

“并没……”
“斯库瓦罗。”

纲吉刚想打哈哈瞒混过去,却被Reborn立即打断了。

“和Xanxus说,蠢纲这几天先放你们那里,到时间我再去接人回来。”

Reborn撑着下巴,缓缓地吐出这句话,幽深的眼眸没有看向任何人,里边蕴含的感情永远没人看得懂。

“诶?诶诶诶诶诶?!!!”
“哈?!!!!!!”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51)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世【想写文但没有梗好痛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