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只作品cp杂质量不高数量亟待提高同人又多又乱还不会写长篇和小段子总爱废话写不出萌点脑洞还萎缩整天只会咸鱼躺尸大喊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的全废写手。
爱发电有所有作品的完整补档和车,id相同
 

【百粉点文——于郑】驾校情缘伊始

#感谢@五月暮羽的点梗~
#于是来试一发于郑!
#学车梗
#架空私设
#小白写不出感觉和主题系列……
#总之希望能喜欢~【标题蠢废别介意……】






















今年年满18岁的郑轩在高中毕业后,终是抵不住父母的唠叨,被逼着去报驾校学了车。

原本做事就没干劲的他,勉强考取了本地的大学,还想着说能懒点,办外宿继续让父母接送自己。却没想到还没说呢,就被自家爸妈给拒绝了。说着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既然想自己生活就要学会自己做事之类的云云。

不得已,万般无奈的郑轩只好去了父母自作主张帮报的驾校,开始了每天如一日的煎熬生活。



G市的7月,气候总是那么炎热湿润,闷热的感觉从始至终就没有退散过,汗涔涔的使人烦躁。

郑轩刚刚结束了科目一的测试,才从盈满凉气的室内出来没多久,就被刺得耀眼的日头给瞬间晒出了汗,白T恤的后背映出了一大摊水迹。
他无奈的抹抹满额头的汗水,用手掌搁在上边做成一个遮挡板,避免太阳直射。
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也不得不眯起眼睛,嘴里一边吐着“压力山大”一边往前走。

没走几步,郑轩就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他狐疑的转头过去看,发现有一台教练车停在与他还有几米远的位置上。

他默默的看着车里的学员打开车门,擦得铮亮的皮鞋稳健的踏着水泥地,一个弯腰起身,笔直的蓝色领带随身体飘扬起来,剪得极短的板寸头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既精神又帅气。
明明只是一部老旧的白色桑塔纳,却愣是被这个男人走出了一股总裁的风姿。

郑轩呆愣在当场,木木的看着向他一步步走来的男人,仿佛一个站在殿堂外等着新郎前来牵起自己的手,然后一齐走向幸福殿堂的新娘一般。

恍惚间,男人离郑轩还有几步路,就在郑轩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紧张并期待的站在原地等他到来时,只听见耳边传来一个愤怒的声音:
“那边那个学员!突然急刹车你有毛病啊!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被后面的追尾么!还有突然下车是想干嘛!快给我回来!不然你别想及格了!”

郑轩毫不犹豫转身就走。
但是男人拉住了他,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我叫于锋”后,就赶紧跑回车边,一边给在一旁监督的教练点头哈腰的道歉,一边立即坐回驾驶座,重新上车挂档,再操作一遍他已经练了好几天的上档起步。


过了几日,郑轩已经顺利学会了许多驾驶技术,并成功结交了上次阴差阳错认识的于锋,两人成为了可以分享心事的好朋友。
当然所谓的分享心事只是指在一起猥琐的吐槽哪个教练凶得要死只会骂人啊哪个学员家里又发生了什么可以八卦的事啊今天谁谁谁好傻逼哦这么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到和xxx太讨厌了我要诅咒他过不了科目二等等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


说到学车,郑轩很聪明,学习东西能很快上手,别人需要三天学会的东西他可以一天搞定。而且心理素质也不错,就算被教练骂得怎么难听都不会在意。这是他的优点。
但他唯一的不足就是人懒,经常做事三分钟热度没干劲,而且还有很严重的拖延症,都已经算是晚期癌症了。
于锋则基本和他相反,人很勤快,心思细腻,总能把许多事做得点滴不漏、近乎完美。而且他还是个阳光开朗的男人,豪放的性格让他对待每件事都干劲满满。尤其自从认识了郑轩后,对于郑轩这种天天喊着压力山大不愿意动弹的人,他就刚好是克这种的,经常扯着郑轩勤奋的加练,全然不顾都快摊在地上任由他拖着前进的郑同学。

“啊……明天终于要学倒车入库了……这表明就快要考科目二了吧,压力山大啊……”
今天的郑轩依旧提不起干劲,趴在冷饮店里不大的圆桌上喃喃着。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他有点累了,刚想收拾收拾东西回家睡个好觉,恰好于锋过来邀请他去冷饮店吃冰淇淋,于是郑轩同学瞬间抖擞精神,毫不犹豫的就出发了。

“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又不像我,一个简单的驾驶技术还得学上好几天才能彻底掌握。”
于锋捧着大份牛奶芒果绵绵冰走过来回应道。

“嘿,那么问题来了唔……”
“轮回车队找孙翔。行了快吃。”

从桌上爬起来满眼亮晶晶的郑轩刚想说出近来网络流传甚广的台词,就被于锋一个满勺给喂进了嘴里。


“唔!!呼哈,呼哈……于锋你他妈想冻死我啊!等我被冻死你就别想着有人可以陪你一起作弊!”

甜甜的冰晶好像无法融化一般,像棉花糖一样柔柔的在口腔里蔓延开来,充斥着牛奶芒果的香气。
郑轩的脑袋被刺激得一个激灵,却没舍得吐,只好张开嘴,不停吐气翻嚼,好让自己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能好过点。

“……我也没打算要作弊啊。”

无奈看着被冰到眼圈有点发红的郑轩,于锋把自己手边的奶茶递了过去,被对面的人剜了一个眼刀后就着自己喝过的吸管快速灌了几大口,然后发出一阵舒心的叹息。

“就你老实,考了两次才过科目一的于锋大大哟,真傻。”
“你行你上,连一口冰都吃不了的郑轩大大哟。”
“啧啧这就叫嫉妒,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嗯,从来就不正确对待考试上课不认真学最后还要找我临时抱佛脚的你以后临考前别叫我帮忙训练啊。”
“……哎哟,别介嘛,于锋大大最好人了我还不知道么~你肯定能顺利平安过了科目二的!”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期间还不忘停下手中的勺子。满满一大盘绵绵冰转瞬就被他俩给吃完了。明明那么热的天气却愣是一点汁水都没留下。

从冷饮店走出来,浑身上下都颇感凉爽的两人心满意足的一齐走上街头,准备再前行几个路口后道别。

“说起来,你为什么来学车时都是穿着西装啊,不嫌热么?”
“因为我是下班后直接赶过来的,没时间回家换衣服。”

闻言,郑轩惊讶的瞪大双眼,直勾勾的盯着现在穿着白衬衫黑西裤黑皮鞋灰领带,弯曲的手臂还架着黑色外套的人。

“什么?!你已经工作了?!”
“看不出来?”
“……明明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岁数……不过你什么职位什么薪水啊还要自己学车。别是人老总看中你身为一个司机的出色能力了吧,那他肯定看走眼了。”

震惊过后的郑轩脑子转了半天,却不知为何只能想到这些嘲讽的话语。一个不小心就直接说出来了。

“嗯……现在还在体验期,工资不用结算也没关系,毕竟我是准备继承我爸的公司。而且我不想要司机,所以就自己打算学开车了。”
“压力山大……土豪求包养!”

郑轩还是没过大脑一个激动就说出来了,即便这就是他内心真实的想法。

一分钟之内受到两次会心一击,郑轩表示这个土豪的大腿他抱定了,谁来都无法分开。于是他从那之后更加勤奋的学车,积极留下来陪于锋加练,其热情程度差点让于锋以为他吃摇头丸而被强制送去医院了。


白驹过隙,快要到9月时,两人终于要结束整个学车的课程了,今天就是最后一项:路考。

一到真正提枪上战场,郑轩的性格缺陷就暴露无遗了。
“怎么办压力山大啊……不想考了简直压力山大……”
不停小声念叨着口头禅的郑轩此时已经有点语无伦次了。虽然人表面上看起来古井无波,但内心早已暗流涌动,原本就火热的天气此时更是让他汗流浃背,燥热得无法平静。

一旁的于锋看着也觉得着急,虽然他自身并没有任何问题,也清楚凭郑轩的能力肯定能过,但是像现在这样紧张,待会肯定会出错。于是他也开始为郑轩能如何尽快平静下来而着急。

就在于锋被叫到要前去考试时,郑轩看着他站起身,经过自己时无意中瞥见如同那天冰冻入骨的绵绵冰一样沉静的面容,原本情绪紧张已经到了极限的郑轩,突然就不明原因的缓解一半了。
而在于锋双手抚上他肩头说出那句话后,名为紧张的情绪霎那间就变成了不明不白的脸红心跳。

于锋说:“没事,万一考不过的话以后就由我来亲自接送你上学放学,然后咱俩再一起出去吃喝玩乐,最后再一起回家。”

——什么嘛……哪有人这样光明正大的诅咒好朋友不及格的,简直压力山大……
郑轩拍着略带粉红的脸如是想。


















【天啦根本就文不对题啊……而且感觉完全不逗逼啊……真的是小学生文笔了……而且本来想苏一苏于锋的,妹纸对不起我没能完成你的要求嘤嘤嘤qwq】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八世【想写文但没有梗好痛苦|Powered by LOFTER